bigfreebird

20170520

今天在twitter上看到你的近况,你去她家提亲了,你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旅行,你选择了最好的人共度一生,我从心底里祝福你。

这个初夏的夜晚,白月光像水一样盈满我的屋子,我是一尾没有鳃的鱼,沉没其间,清凉的窒息感。我要特别大度地去告诉你,我祝福你,并没有与字面意义相称的诚意,于我而言这是一个特殊的仪式,用来杀死我无以为继的青春。而你也会短暂的回应,谢谢,也没见多少诚意,用来杀死我住在你心里的最后一缕幽魂。成熟的人本该如此经世济用,但你仍然应该感激我,从今以后我们之间再也没有交错的阴影,退回经得住正午日光拷问的最光辉的友谊。

有关你的回忆不断提醒我自己是个如何荒唐的人,我就是这浮世的浪子、沧桑的劣徒,用别人的道理叫作了死就一定会死。如今我果真死了,和你之间的羁绊断掉的时候我便是死了。要不然我怎么没感应到呢?这一天迟早要来,我只是还没有做好准备。是了,我其实永远准备不好,蓝桥春水奔来眼底的时候准备不好,千山暮雪只影横斜的时候也准备不好,所以这是一个你给我的教训。

作为一个亡人,我得去躺在白月光铸造的棺材底。白天我还要出去作妖,晚上才回到棺材底,低酌你给我的教训。

晚安。

评论

© bigfreebird | Powered by LOFTER